B2:资讯总第4747期 >2020-03-26编印

淮海农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刊发日期:2020-03-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力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淮海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联社、监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该行作风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宣传重点。及时出台《淮海农商银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牵头部门,明确小组分工和责任,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口号,主要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监管部门近年来发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政策措施、疫情防控期基本金融服务保障措施、抗击疫情金融政策和具体举措以及对于参与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人员在信贷支持、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的具体安排等。
 该行举措实,采用多样化宣传方式,确保客户理性维权。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3·15”专栏,每天推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干货”。在LED门头上滚动播放宣传周标语。推广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推出的《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程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塔防小游戏形式吸引客户学习掌握。注重线上宣传,利用“金融云柜台”微信小程序在线接受客户咨询求助,活动开展3天共转发4100余次。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面向消费者开展“以案说险”等形式的风险提示。在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布本单位的投诉电话,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此外,该行服务实,多维服务精准高效,助力企业信心提振。选择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因疫情暂时经营困难的客户,进行逐户对接、全面调查摸底,及时掌握其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情况。对于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支持企业生产不停顿、商户经营不关门。徐州某机械有限公司为生产型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工期延后,应收账款账期延长,该行了解情况后及时对该企业及时授信“复工贷”30万元,期限1年,利率4.35%。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活动开展3天通过线上审批贷款119笔、2957万元。   (王大苗 陈莹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