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资讯总第4747期 >2020-03-26编印

江阴市消保委周庄分会 通过线上等形式开展3·15宣传活动
刊发日期:2020-03-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江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周庄分会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取消了原定的广场活动、消费者和经营者代表座谈会、颁奖活动,而是通过互联网、公众号、专刊、宣传栏等载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周庄消保委分会今年的3·15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即凝聚社会力量,推进消费维权机制健全完善;凝聚消费者力量,推进消费者参与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凝聚经营者力量,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周庄消保委分会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发放消费维权知识读本,向消费者解读2019年度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分析消费案例、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和目前防控疫情相关内容;利用主要街道、大型商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网络做宣传,在微信群向各行各业发布相关学习材料和典型案例,并与从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在宣传栏里张贴消费警示,宣传消费维权法律常识、消费知识、消费警示、典型案例等。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加快恢复消费信心,拉动消费需求,推动消费领域社会共治建设,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做出新的贡献。
   (胡泽澄 记者 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