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41期 >2020-03-18编印

河北省邯郸峰峰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制定切实工作方案
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刊发日期:2020-03-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许将将 □ 刘海生 陈平安)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认真落实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节奏,针对矿区企业分布状况,行业类别,生产条件等,逐一排查摸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科学指导,一对一贴心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即消除疫患风险,又保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地区工信局先后制定了《峰峰矿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十条措施》和《峰峰矿区八措并举做好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业》等多项措施和工作方案。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并对全区各类工业企业、商超住宿、服务窗口等单位进行全面安排,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业。对未停工企业要求开足马力、全力抓好生产经营。目前,全区56家规模以上企业,除两家暂不具备开工条件外,其余已全部复工。
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企业管控组专门为复工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保证工作不脱节,工作人员中午不回家休息已是常态,除坚持按时、做好、做细专项工作报告和统计汇总工作日报外,及时接听答复各类企业来电咨询或办理职工健康证明、复工审批程序、外来务工人员管理等咨询80余项次,对接市级检查组5次。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行业稽查小组每日统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每天不同时段对各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防疫措施有没有做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齐全、厂区及工作间有没有定时消毒杀菌、是否按要求进行安全生产等,要求复产企业要严格把控返岗职工“入口关”。对每个复工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科学指导提供了可靠依据和有力保障。
 按照区“小组牵总、企业主体、部门监管、行业分工、属地负责”的五级网格管控机制总要求,由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企业管控组对复工复业工作统一安排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分工负责的审批协调机制。峰峰矿区区属科工局、发改局、住建局等部门分包重点企业。对全区重点项目、民生工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全方位帮扶,帮助业主第一时间开工,督促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使企业复工复产得到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援助。目前峰峰矿区全区所有复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