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集总第4727期 >2020-02-27编印

在河南清丰县马村乡
疫情防控:兵必强管必严防必坚
刊发日期:2020-02-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疫情来势汹汹,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马村乡以迎战之势,举全乡之力,聚民众之心,坚持兵必强、管必严、防必坚。

马村乡38个行政村均由科级干部带队冲锋。各行政村干部身先士卒,从党员、青年中招兵买马,组建抗疫志愿队,每村10队,每队10人,分值勤岗、宣传岗、消杀岗等,全力奋战,立体防控。850名党员和2800名志愿者无畏艰险,冲在一线,48000民众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用一座空城换一方平安。

马村乡党委书记录制“给群众的一封信”,动之以情,讲清利害,讲解形势。动员各村支部书记用大喇叭喊话,用群众语言,传上级精神,讲身边故事,坚持天天讲、时时讲、事事讲。对形式新、情感浓、效果好的“支书好声音”,公正评判,流动评比,评出第一名至第五名,给予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奖励。微信群、村广播、音箱、横幅、宣传车、宣传页等多管齐下,从黎明到夜晚,从街道到胡同,成铺天盖地、随处可见之势。

为保证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政令畅通、高速高效,马村乡利用政法网络视频系统,每晚组织38个村参加视频会议,保证精神统一传达、案例统一研究、工作统一安排,措施统一商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支书村长村医网格员必须参加会议,有事报问题,没事报平安。各战区、各服务队、各行政村分别建立微信群,实现信息共享,方法共用,同频共振。

    马村乡在排查时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277名密切接触者,发放实行“五个一”一套班子,一套制度,一套规范,一本日志,一个机制。发放实行“六个一”:一个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瓶洗手液,一份宣传手册,一套口罩,一份表格,严格隔离,封锁渠道。购置消毒颗粒650公斤,消毒液1900公斤,通过无人机+人工的方式,在全乡开展大消杀行动。189个路口全部封死,38个卡口严防死守,严防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