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集总第4700期 >2020-01-14编印

线上+线下推介销售农特产品
跟着网红去扶贫 助力“阡货”出深山
刊发日期:2020-01-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这个泡椒是农户自己生产的,不仅味道鲜美,还是原生态哦!”1月7日,贵州石阡县2020年消费扶贫活动正在石阡西门广场火热进行,现场一名网名为“KK”的主播正在给网友们推荐石阡的特色农产品,场面甚是热闹。

据悉,此次消费扶贫活动,石阡以“主题教育在行动·消费扶贫献爱心”为主题,牵手科技公司共同开展网红电商消费扶贫活动。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对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进行销售推介。

线上在全国购物平台及本地平台开设消费扶贫活动专页,销售石阡资质齐全的农特产品,同时网红直播对农特产品进行推荐宣传。线下则在石阡西门广场现场销售来自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同时开展石阡红军故事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故事讲述;并播放主题教育活动及脱贫攻坚工作短片;抖音、快手等现场直播带卖。

“我们此次活动有来自19个乡镇(街道)和商家的农产品,同时我们也通过礼娱网络平台上的主播们向全国各地推广已经上线的26款石阡农产品,助力石阡“阡货”出山,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石阡县工业和商务局电商办副主任陈芳向记者介绍。

据悉,此次活动各参展商还捐出部分商品进行义卖,义卖后的资金将全部捐到县扶贫基金。活动上还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倡议全县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应积极奉献爱心,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

购物袋已经装得满满的曾女士高兴道:“此次消费扶贫产品,不仅便宜,而且质量也比较好,还想再买上几包,就当是为脱贫攻坚贡献点爱心,再说产品本身质量也好。”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石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宽忠表示,实施消费扶贫,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搭建了信息交流平台,帮助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难题,不仅打开了石阡县消费扶贫的大门,还拓宽了优质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了贫困群众我发展的能力和信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贵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