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中国花炮总第4685期 >2019-12-23编印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有效减少安全生产事故
江西省出台《关于推动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顿退出的指导意见》
刊发日期:2019-12-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日前,江西省出台《关于推动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顿退出的指导意见》,旨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全省烟花爆竹产业安全健康发展,主要涉及上栗县、万载县、湘东区、莲花县等12个县(区)。

《意见》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县区主责、企业自愿、依法依规、积极稳妥”的原则,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对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整顿,依法关闭不符合安全、环保、质量、技术等要求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鼓励引导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自愿有序退出,有效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省烟花爆竹产业安全发展和转型升级。

根据《意见》要求,到2021年底,经依法整顿、积极引导,上栗县、万载县、袁州区、芦溪县等烟花爆竹生产重点县(区)生产企业(指通过第三、四轮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的企业)大幅减少,其他有烟花爆竹生产的湘东区、莲花县、广丰区、临川区、金溪县、东乡区、东临新区、进贤县等县(区)原则上有序整体退出。

《意见》要求,各地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奖补政策,鼓励、引导条件差、管理差、效益差、质量不稳定、市场竞争能力弱的生产企业主动退出、提前退出,特别是已经停工、停产的企业要优先引导退出。 (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