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684期 >2019-12-20编印

圣诞家居用品亮起来
刊发日期:2019-12-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16.jpg

 □ 本报记者 陆 俊 文/摄

 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虽然这是个“洋”节日,但是在年轻人当中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了迎接圣诞节,很多年轻人开始准备圣诞礼物,布置圣诞家居,市场上的圣诞家居用品也跟着火起来。一些精明的商家也开始提前预热、促销,为圣诞用品消费“火上添柴”。
 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星期左右,记者在位于北京南四环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小镇就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圣诞氛围。进入小镇,远远就看见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上面挂满的彩灯和礼盒,散发出一种喜庆的圣诞节日气氛。小镇的很多家居用品商家在门口打出了五彩缤纷的圣诞节促销广告牌,店里摆出了圣诞树、圣诞帽、圣诞礼品盒及圣诞主题的饰品、挂件等。除了家居用品商家,一些服装、鞋帽商家和餐饮业也搭起了圣诞节的“马车”。有的商家推出了圣诞节优惠促销活动,有的商家用圣诞主题饰品把自己的店面打扮一番,透出浓浓的圣诞氛围,增加对顾客的吸引力。有些饭店还推出了平安夜套餐、圣诞节主题活动。整个购物小镇散发着一股火热的圣诞消费气息。
 除了实体店,网络购物也切换到了圣诞消费模式。记者在淘宝网上浏览,很多圣诞用品商家的首页都是喜庆的圣诞主题广告和促销活动,页面也会弹出一些圣诞节促销窗口广告。圣诞树、圣诞大礼包成为网上热销的产品。
 据不久前相关统计,网上销售的圣诞装饰品类约占节日和聚会用品行业交易额的10%,平均客单价将近2千元,B类批发单占85%,C类零售占比15%。圣诞期间,网上销售的圣诞用品,排名前列的热销和重点产品主要是迎合圣诞主题的玩具、摆件;室内、室外圣诞树挂件;可DIY圣诞主题图案的礼品、购物袋;圣诞主题拼插类摆件、抱枕;DIY圣诞树装饰挂件、地毯及各式灯饰;圣诞主题窗贴;圣诞主题的酒瓶装饰等几大类。
    在冬日整个家居消费市场都有点“冷”的大形势下,圣诞家居用品的热销,给家居市场带来了浓浓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