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聚焦总第4665期 >2019-11-25编印

“世界第一长螺旋隧道”路面工程完工
刊发日期:2019-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由中建路桥集团河北路桥技术开发公司实施监理的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世界第一长螺旋隧道”--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路面工程完工,为全线如期通车提供了保障。

    “延崇高速河北段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是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第一长螺旋隧道’,它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的重大控制性工程之一。自9月6日双洞贯通进入路面沥青摊铺作业以来,十几台摊铺机几十名建设者冒着高温在隧道里坚持施工作业,经历七十多个日日夜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完成。这项工程饱含了广大建设者的艰辛和智慧,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项目驻地监理工程师刘树中激动的说。

    据悉,延崇高速公路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场与张家口崇礼赛场的直达高速通道,也是河北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是首条无人驾驶示范路和科技示范路, 被誉为“世界第一长螺旋隧道”的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全长4.2公里。联通了赤城县和崇礼区,隧道左洞长4228米,右洞长4104米,进出口高差超过250米,在长度和高差上远远超过国内外的其它螺旋式隧道。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路面工程完工,使赤城县实现了境内高速公路零的突破,将金家庄到崇礼区的车程时间从2个半小时缩短为10多分钟。

(范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