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资讯总第4661期 >2019-11-19编印

养鸡场内鸡大量死亡 民警抽丝剥茧找出原因
刊发日期:2019-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不久前,安徽金寨县关庙乡胭脂村陆某报警称:其养殖场内,鸡大量死亡,疑似被人下毒,请求民警出警。

接警后,金寨县南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现场位于关庙乡胭脂村大山深处,民警扛着勘察箱步行十几里山路到达了现场。根据陆某描述,其养殖场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建成并开始养殖,前两天发现有十几只鸡不进食,后陆续死在养殖场内,怀疑他人故意毒害所致。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经过两个小时的仔细勘察未发现可疑痕迹,民警遂对死鸡进行解剖,在肠道、肝脏、鸡胗内均未发现可疑痕迹,民警怀疑是否是鸡瘟所致,并立即联系乡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和兽医,等到农技工作人员和兽医赶到现场后,民警让陆某介绍其最近的养殖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喂养的饲料,在饲料中,民警发现不起眼的角落里堆放一袋散发气味的豆腐渣,且已经霉变。陆某介绍其近期就是用这袋豆腐渣和玉米料搅拌一起喂养,兽医介绍生豆腐渣喂食必须煮熟,且豆腐渣不宜存放容易变质,易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后查看鸡臀尖处发现有黑血,诊断为消化系统坏死所致,原来鸡场肆虐的凶手竟然是一袋变质的豆腐渣。

民警遂同农技工作人员对死鸡做了无公害处理,农技人员和兽医对陆某进行了养鸡场消毒、防疫、隔离、喂养等方面知识的宣传。陆某表示,养鸡也是技术活,不能蛮干,以后多学习,才能避免此次事件的再次发生,并对民警良好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王中和  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