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资讯总第4661期 >2019-11-19编印

安徽省肥西县紫蓬镇开展民生工程宣传
刊发日期:2019-11-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深入推进民生工程的实施开展,近日,安徽省肥西县紫蓬镇民生办牵头组织今年该镇实施的27项民生工程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在紫蓬家园、农兴街道、方大冲安置点集中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

   此次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民生政策宣传音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让民生政策家喻户晓。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向来往路人发放宣传材料、详细解读肥西县2019年实施的29项民生工程政策,介绍政府实施的民生项目和实际效果,现场解答群众关于民生政策的疑问;扶贫办积极宣传各类扶贫政策,对“四带一自” 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健康扶贫等群众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解读答疑;卫生院组织健康义诊,免费测量群众血压,并给出健康建议、普及健康知识;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普及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相关知识,让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内容和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民政办开展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以及城乡医疗救助等相关内容宣传;卫健办在宣传台进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等内容宣传;在活动现场群众反应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与此同时,镇财政所、民生办在现场还举行了民生政策趣味问答活动,对答对人员赠送雨伞、手提袋、茶杯、围裙等小礼品,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该镇还结合近年来已建成的、给农村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民生工程项目,加大群众话民生宣传,选取有典型性的民生工程受益人做“代言”,让他们说经历、谈体会,现身说法讲故事,分享民生工程实施带来的实惠和变化,通过主动亮业绩、“晒成果”,让更多的人分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民生工程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推进乡村振兴。    (王 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