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657期 >2019-11-13编印

“携号转网”全国范围试运行
消费者如何办理
刊发日期:2019-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112134239.jpg

    从11月10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根据工信部部署携号转网工作时间表: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此前,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日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目前每天携号转网的用户量比较平稳,可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网点数量大幅度增加,办理的时限也进一步缩短。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1.确认携入资格: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移动)/10001(电信)/10010(联通),查询是否具备携入资格,并获取授权码。

    2.提交携入申请:确认具备资格后,填写号码信息选择心仪套餐,提交入网申请。

    3.激活号卡:拿着“授权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点办理新卡。有些运营商会有工作人员上门配送新SIM卡,并协助完成激活工作。

    如何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

    可编辑短信SQXZ#姓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在网的运营商服务号码(电信服务号码10001/联通服务号码10010/移动服务号码10086),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携出授权码有效期为1小时。

    哪些客户可以携号转网?

    目前我国携号转网服务只针对移动电话(含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卫星、移动通信转售、物联网应用号码(例如网号为1349、174、170、171、162、165、167等)暂不支持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生效时间点是何时?

   由于工信部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每天9:00-20:00的整点,因此,转网完成后只能在下一个整点时间生效,如在当天20:00以后办理的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第二天的9:00。

  (赵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