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业界总第4653期 >2019-11-07编印

“清华大学雪花秀非遗保护基金”2019年度成果展开幕
刊发日期:2019-11-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0月29日,“清华大学雪花秀非遗保护基金”2019年度成果展在昆明艾维美术馆开幕。今年,非遗保护基金落地拥有璀璨金属工艺的云南,以乌铜走银制作技艺、银饰锻制技艺、斑铜制作技艺、户撒刀锻制技艺、锡器制作技艺这五大云南最具代表性的金属工艺为研究对象,除了进行云南金工传承人采访调研、专家研讨,还开展了“传统金属工艺传承与创新研修班”,通过带领金工学员研究理论、出国游学、创新实践等一系列探索性工作,为云南金属工艺的传承发展与复兴探寻全新的思路。

谈起今年的非遗保护历程,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先生感慨颇多:“雪花秀一直将宣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之美视为一项重要而独特的使命。今年,我们将品牌管理的思维方式应用于非遗的推广,全力打造保护非遗的进深,让传统技艺在现代创新中绽放独特魅力。”从韩国远道而来的雪花秀品牌全球高级副总裁金敏娥女士再次强调:“守护传统技艺没有国界,从2017年开始,雪花秀就正式启动了BEAUTY FROM YOUR CULTURE(文化之美)全球公益项目,第一站就选择了中国,携手清华大学共同成立非遗保护基金,致力于中国非遗的保护与传承。”

开幕仪式上,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先生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教授联合发布了全新出炉的《“文化之美·金有所属”云南金属工艺项目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