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649期 >2019-11-01编印

《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系全国首个美食品鉴与服务地方标准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在中国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召开期间,中国江苏省扬州市与法国奥尔良市《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标准发布会在青岛举行。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奥尔良市副市长玛蒂娜·格里沃联合发布双城合作标准《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

为了让来自法国等国家的游客能够更好地品尝淮扬美食、体验扬州文化,扬州市与奥尔良市共同商定,围绕淮扬美食的品鉴与服务制定相关标准。一年多来,扬州市组织烹饪大师、院校教授、文化学者等开展标准研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特别是多次征求奥尔良市意见和建议,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形成了该标准。

扬州市地方标准《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制定出台,将成为全国首个国际城市间合作制定的地方标准,也是全国首个美食品鉴与服务的地方标准。该标准精选淮扬美食十大经典菜肴,向国际游客介绍品鉴方法,诠释美食文化,宣传中国礼仪,展示优质服务,让国际游客能够真正享受一场将品、听、看融为一体的美食文化盛宴。

(市 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