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419期 >2022-12-28编印

中国自行车协会: 整车升级带动零部件产业转型
实现“以零促整,以整带零,整零并举,共同发展”
刊发日期:2022-12-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史晓菲)目前,消费需求升级带动自行车向质感美观、高端化、个性化方向发展,以整车的升级带动零部件的转型。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文玉在日前线上召开的“自行车传动系统技术交流会”上表示,骨干零部件企业要抓住发展契机,积极争取并利用好各方资源,努力开展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的攻关,加强“整零”之间的合作,实现“以零促整,以整带零,整零并举,共同发展”。

  郭文玉表示,中国自行车协会零部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零专委”)在推动“整零配合,共同进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称,零专委要充分发挥分支机构的工作平台作用,利用多种形式,搭建更好的行业技术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项目。

中自协零专委主任徐敏介绍,下一步,中自协零专委将带领零部件企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制造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通过开展行业调研、技术交流、标准制定、走访学习、人才培养、合作研发等系列工作,持续推动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参加线上会议的业内专家结合《自行车传动系统技术手册》内容,就拨链器、链轮曲柄、飞轮、链条、中轴、前后轴、操纵线、脚蹬等传动系统零部件的选配、调试与检测,以及自行车传动系统的研发、搭配等内容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企业代表就如何选择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加强整零企业之间合作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想法,期望零部件企业要加强与整车企业的交流和了解,强化品牌建设,由单品研发向系统化布局迈进,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支持和质量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