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376期 >2022-10-28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冷库监管工作
刊发日期:2022-10-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确保落细落实辖区冷库监管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马家堡街道所三举措加强冷库监管工作。一是完善冷库监管台账。根据前期摸排的冷库情况,再次地毯式对辖区涉及冷库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动态了解辖区现有冷库数量、冷库类型、库容量、贮存形式、食品类型以及接触冷库人员情况等,从而详细建立辖区冷库情况表、冷库从业人员情况表、问题清单,确保底数清、数据准、问题详。二是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涉及冷库企业的出入库管理、信息公示、追溯管理、核酸检测、人员健康管理、装卸储运、清洁消杀、其它常态化措施,确保企业严格录入“北京冷链”追溯平台,做到“应上链尽上链”、进口和国产冷链食品实行分库存放、采用专用通道,不混放。三是提高企业责任意识。对辖区涉及冷库的企业开展“冷库专项培训会”,通过微信交流群、咨询电话等渠道给予企业帮助与指导,提高企业责任意识,确保有效做好冷库监管工作。截至目前,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马家堡街道所已对辖区34家冷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6家,均已进行整改。              (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