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354期 >2022-09-22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校园送上乘梯安全知识“第一课”
刊发日期:2022-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安全乘梯意识,营造“文明乘梯、安全用梯”的氛围,近日,结合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丰之翼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队走进丰台区第五小学,开展“你我同行,共建特种设备安全之电梯安全”宣讲活动,将电梯安全知识送到学生身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一节生动活泼的电梯安全知识课。课程首先以互动小游戏开场,从同学们遇到的乘梯安全经历带入,然后从电梯的基本构造及运行原理、电梯的类型、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被困电梯的求救措施等循序渐进,通过播放视频、动画宣传片等方式让同学们学习到电梯都有哪些组成、如何安全乘坐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如何报警救援等安全知识。最后,通过互动有奖问答小活动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安全乘梯知识。通过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了解了安全知识,从小养成良好、正确的乘梯习惯,更重要的是种下了“安全意识”的种子,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安全乘梯的良好氛围。     (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