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354期 >2022-09-22编印

玻汾新品“汾酒·献礼版”正式上市
刊发日期:2022-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樊春勤)9月15日,以“焕新经典,献礼时代”为主题的“汾酒·献礼版”玻汾上市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近年来,随着汾酒全国化进程加速,玻汾全国市场持续发力,在50元—60元价格带已有量价领先优势,助力汾酒在高线光瓶酒领域构建了良好的“塔基市场”。2022年,在汾酒集团提出的“更优结构、更好效益、更高质量”规划下,“献礼版”玻汾重磅推出。本着“传承匠心品质,献礼岁月风华,致敬时代经典”,“献礼版”玻汾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陕西白酒的市场容量为200亿元,其中光瓶酒市场容量约20亿元,并逐渐呈现从价格带聚焦向品牌聚焦趋势,此次“献礼版”玻汾在西安上市,是汾酒对高线光瓶酒高端市场发起的冲锋,是对中国白酒消费升级的准确判断,是面对中国白酒新国标升级的顺势而为,是汾酒品质的绝对自信,更是汾酒品牌价值的又一次升级。

2022年是汾酒发展路途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上半年,汾酒实现营业收入153.34 亿元,同比增长 2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13 亿元,同比增长 41.46%。营收规模已跻身行业第四。“献礼版”玻汾以上百元价位上市,凸显了汾酒以光瓶酒领袖姿态引领品类升级,促使玻汾价值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