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354期 >2022-09-22编印

第二届中国内蒙古螺旋藻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刊发日期:2022-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中国内蒙古螺旋藻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市召开。农牧部门相关领导,国内业界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以及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螺旋藻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国螺旋藻产业发展和以生态优先、低碳环保为导向的螺旋藻发展新路径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创新驱动鄂托克螺旋藻产业发展,推动螺旋藻精细加工,加快产业转型,全力提升螺旋藻产业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

鄂托克螺旋藻种是世界上优秀的野生钝顶螺旋藻藻种之一,被誉为“脑黄金”,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活性物质藻蓝蛋白含量接近20%,2011年成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2021年3月入选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地理标志产品。

举办第二届中国内蒙古螺旋藻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旨在帮助内蒙古鄂托克旗有关部门、企业理清螺旋藻产业发展思路,交流新思想、拓宽新思路、凝聚新共识、谋划新发展。鄂托克旗将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围绕鄂托克螺旋藻藻种保护繁育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体系及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品牌推广、精深加工及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内蒙古鄂托克螺旋藻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闫 廷 宋亦辰 刘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