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广告总第5353期 >2022-09-21编印

传统与时尚热烈碰撞 国风与江南相得益彰
刊发日期:2022-09-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龙泉古镇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化旅游休闲核心区域,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为948亩,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分为四期开发建设。其精髓在于建设中使用了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成套老房子、老门、老桥、老石刻等老物件,按照中式古建筑规制异地重组复建而成一座大型明清、民国古建筑集群。

    龙泉古镇以古建筑为载体,最大限度地还原了中国明清时期市井生活、民国时期的文化及商业场景,将“电影梦”作为核心策略,打造一座蕴含着丰富燕赵历史文化的沉浸式电影潮玩地。龙泉古镇作为全新的影视文化产业景区,将河北人文历史文化以剧情、电影场景形式融为大片场,打造一座“看见河北”戏剧主题的沉浸式剧场影城。

    凉风半秋,觅寻古韵;古镇有你,不负热爱。


新概念:影视戏剧场景

    从旅游景区到电影潮玩地,龙泉古镇将河北人文历史文化以剧情、电影场景形式融为大片场,打造一座以“看见河北”为戏剧主题的沉浸式剧场影城。“看见河北”是一个全新的演艺概念和模式,它带给人们新的思考。“看见河北”并非一部戏、一个剧场、一个景区配套,而是一个以沉浸式电影主角覆盖一切的主题影视城。它作为影视聚落群,每一个空间都经过了整体优化,每一条行进路径为观众带来的都是高浓度的戏剧体验,全景化地展现了河北的过往与当下。


新模式:深厚的文化内核

    龙泉古镇以厚重深远的河北文化为题材,沉浸式电影艺术为手法,独特的古建筑为载体,向世界讲述河北历史、河北文化、河北故事。

    巍巍华夏,燕赵大地的文化表现为慷慨悲歌、好气任侠, 具有既不同于中原、陕西,又不同于齐鲁、江浙的特点。龙泉古镇以沉浸式影视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明清古建筑为载体,通过再现明清时期的茶楼、酒坊、当铺、镖局、钱庄、药铺等文化馆场景,讲述河北历史、燕赵人物的江湖故事,让更多人感受河北文化的魅力。

    文化是历史的传承。在这里,龙泉古镇不仅仅是一个影视拍摄基地,更是一个历史和文化相交融的时空。每一个走进来的人,都会惊叹这里的明清古建筑、市井文化场景,一砖一历史,一瓦一故事,一巷一场景,游客沉浸其中,让自己重新认识和理解家乡——河北。这里是一片沃土,这里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里曾诞生了无数英雄儿女、侠客义士。“看见河北”追忆着逝去的文化与精神,这些都是文化基因的宝库。


新地标:沉浸式体验

    龙泉古镇推出的“满园有戏”,用百余名演员打造三重时空、各类大戏、“N”种场景,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互动式演出体验,游客身在百年前的街景中,身边游走着名媛、小贩等行人,遍赏老石门文化的同时,也追逐剧情、沉浸其中,享受全方位的精神放松。

    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艺在龙泉古镇开启,这场惊艳时空的沉浸式演绎,将带您一秒穿越古今;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的完美相融,震撼的多媒体视觉带你一秒穿越时空。夜晚,通过全新的演绎,把实景空间变换成超视觉舞台,将现代光影艺术与传统的诗、乐、舞相结合,重现历史故事经典,宏大场景将大家带入华美的历史时光,共同呈现一台惊艳时空的沉浸式演绎。

    大型投影画面与激光、灯光等不同质感的多媒体特效设备完美融合,呈现一个纵深立体的影视空间,画面丰富、色彩清亮,为观众带来震撼的复古视觉盛宴。结合多种灯光特效、立体环绕的古风乐曲、可移动的道具装置、光彩惊艳的明清及民国服饰等,瞬间吸引眼球,从江南水乡到梦幻的民国风情,从人间烟火到江山社稷,使人既沉醉于歌舞霓裳的风情雅韵,又热血沸腾地感受家国情怀的豪迈。

演·江湖内外,“潮”玩有戏

    演:《粉黛佳人》情景剧、《侠梦江湖》武侠演绎+舞蹈、《水泊传奇》沉浸式互动演艺、《石门往事》大型旗袍实景巡游、《伯虎抢亲》沉浸式水上演艺、《梨园国粹》《星河穿越》大型魔术等沉浸式实景演出。

住·“国潮”古镇,一步一景

    住:龙泉古镇客栈采用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建筑风格,庭院深深,一步一景。以古建筑为载体,由三街五巷组成,最大限度地还原了河北的历史文化、市井文化和商业繁荣场景。“春观百花秋赏月,夏乘凉风冬踏雪”,一间客栈,一个故事,一种诗意生活,龙泉古镇的百花齐放客栈,低调安谧、闲适悠然。漫步街巷,住一住古色气息的客栈,体验慢生活,让自己在城市浮尘中找到心之停驻……

吃·星河灿烂,人间烟火

    吃:来到龙泉古镇,“逛吃逛吃”必不可少。看遍星河灿烂,浅尝人间烟火,吃遍非遗老字号美食及品牌餐饮。美食是享受,更是体验当地人文风情的一把钥匙。一店一品,一味一绝,云集上百家当地及全国名优小吃、主题餐厅,诚信经营,“N”条美食街区让人嗨吃不停。

游·看见河北,石门往事

    游:龙泉影视城古街古巷、古建筑瑰宝(明清老石桥、抱鼓石、屋脊、走兽、上马石等)、沉浸式影视场景(石门老街、映月河、影视基地、茶馆、古建博物馆、国服社、宝钗大戏楼)、传统手工作坊(布坊、手工皮具坊、绣楼等)、文化情景体验馆(茶馆、酒坊、药铺、杂货铺、镖局、钱庄等)、复古文化体验馆(邮局、情景餐厅、大剧院、洋行等)。

娱·三重时空,古今穿越

    娱:时尚购物、夜景赏游、映月河划船、皮具工艺体验,体验龙泉古镇绚丽多采的沉浸式实景演出、参与传统手工艺制作、感悟酒肆茶楼典雅、畅享秦淮人家的魅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