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352期 >2022-09-20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刊发日期:2022-09-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白酒市场专项打假行动

    国庆节即将来临,白酒消费进入旺季。为规范白酒市场秩序,强化酒类食品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商标科、卢沟桥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了白酒市场专项打假行动。执法人员在剑南春、茅台、洋河、国窖等白酒品牌商标权利人的配合下,对卢沟桥街道13家烟酒店、食杂店和小超市开展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在某烟酒城发现柜台上摆有两瓶2009年生产的茅台,经茅台商标权利人当场辨认,上述两瓶白酒为侵权假冒商品。据调查,上述侵权假冒白酒为该烟酒城从个人手中收购,无进货票据和其他授权手续。在另一家烟酒超市,执法人员发现的两瓶2011年生产的剑南春,同样是该烟酒超市从某个人手中收购的,也被商标权利人辨认为侵权假冒白酒。执法人员对以上4瓶侵权假冒白酒当场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在其他白酒经营店铺检查中未发现问题,目前已对上述两家涉嫌销售侵权假冒白酒经营单位立案调查,为广大消费者安心过节提供有力保障。         (杨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