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行业总第5351期 >2022-09-19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儿童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刊发日期:2022-09-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根除危害儿童健康的食品安全隐患,规范儿童食品市场经营行为,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东高地街道所开展儿童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一是强化重点区域检查。聚焦校园周边食杂店、便利店、小超市,重点检查采购、销售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执行情况,对未按要求索证索票的商户责令限期改正。二是开展重点食品专项抽检。以糕点、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饮料等儿童零食类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抽检,对防腐剂、色素等指标进行重点检测,对不合格产品依法处置。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在中小学校园周边发放消费警示宣传单,从防范食品安全、保护消费安全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商户群发布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对商户经营行为规范预警。四是强化联合执法力度。联合街道、城管等多部门,针对校园周边200米的小超市进行专项检查,严查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五毛食品”等问题。    (钟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