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行业总第5351期 >2022-09-19编印

用文明为宠物的可爱“加分”
深圳推出城中村宠物角
刊发日期:2022-09-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文明养犬是城市文明体现之一,为创建人犬和谐的宜居幸福家园,深圳市龙华区的养犬示范小区——民治街道牛栏前村通过探索宠物角、“123”养犬管理模式及提供上门服务等举措,动员居民自觉依法文明养犬。

一大早,家住牛栏前村的吴晓波夫妇就带着爱犬“可乐”来到宠物角散步。他告诉记者,原来遛狗为了减少对其他居民影响,只能夜幕降临时沿路带着狗狗去附近公园,自从开设宠物角后,他们随时都能来遛狗了。吴晓波说:“有了宠物角以后,养狗人有一个自己的空间,不会打扰到其他邻居,养狗人也可以在宠物角交流养狗的经验。”

据了解,为破解城中村养犬顽疾,民治街道创新思路,率先在牛栏前村推出全市首个城中村宠物角,以人、犬分流形式,对宠物犬活动区域进行围合式管理。内部除了设置宠物活动区和工具箱外,还张贴了《文明养犬公约》,明确告知散养犬只的违法责任,引导养犬人依法养犬。

“除了牛栏前村宠物角,目前我们街道正在筹建两个宠物公园,一个是大岭社区的绿廊,另一个在白石龙社区。另外我们在社区和小区里面,也通过宣传栏、小册子、条幅和微信群来宣传文明养犬事项。”民治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

(宝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