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设计总第5350期 >2022-09-16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冷库专项整治
刊发日期:2022-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冷库监管,督促冷库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石榴庄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冷库经营主体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冷链环节疫情防控风险。一是结合排查整治全面登记造册,严把信息核查质量。持续健全辖区冷库疫情防控基础档案,并根据实地排摸情况,及时梳理更新冷库经营状态、贮存食品类型及从业人员等建档信息,切实强化冷链食品物防管控。截至目前,梳理辖区冷库87家,其中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在用冷库31家。二是结合检查要点强化靶向分析,持续抓实工作细节。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参照食品冷库和进口冷链食品销售终端检查参考要点,梳理出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未落实、进口与国产冷链混放、北京冷链码与销售产品信息不对应、测温消杀记录不全、环境核酸未按规定频次开展等高频问题,持续强化执法震慑作用。三是结合疫情动态强化宣传引导,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及时传达最新的防疫政策要求,帮助冷库冷链经营主体及时咨询解决北京冷链、中转查验库等政策方面的实际问题,持续指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共同推进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吴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