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设计总第5350期 >2022-09-16编印

鲁班到家联合网易家居举办“匠心奖”2022中国家居师傅评选大赛
刊发日期:2022-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鲁班到家联合网易家居发起的“2022匠心奖——中国家居师傅评选大赛”、于9月6日正式启动。活动分为报名征集、初选评审、海选评审、决赛投票四大环节,最终将角逐出十大师傅颁发2022年度“匠心奖”,并颁发专属奖励。

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居售后服务平台,鲁班到家经过七年的快速发展,当前服务企业超150万家,贯穿整个家居上下游产业链,且在全国拥有200多万专业师傅群体,他们活跃在全国32个省、600多个城市、2800多个区县、40000多个街道,服务可触达县域村镇。

谈及活动发起的初心,鲁班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匠心奖——中国家居师傅评选大赛’旨在通过打造首个全国性的家居蓝领师傅年度评选舞台,展现蓝领师傅群体在工作、生活中蕴含的积极社会价值观及时代精神,通过树立蓝领师傅的楷模形象,提升蓝领师傅群体的社会自信心和社会认可度。”

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鲁班到家和网易家居将同时开设专栏,进行师傅故事投稿、师傅故事筛选和大众投票环节:

第一阶段9月6日—20日开启报名通道,家居行业蓝领师傅可以在鲁班到家师傅版APP/小程序、微信号“鲁班到家”“鲁班到家师傅版服务号”等渠道报名;

第二阶段9月21日—23日进入人工审核,工作人员对报名资料进行审核筛选,评出100位师傅进入海选;

第三阶段9月24日—27日进行海选评审,评审团通过各维度对资料进行审核评分,评出20位师傅进入决赛;

第四阶段9月28日—10月12日期间进行网络公开投票,决胜出票数前10的师傅,颁发2022年度匠心奖。

一直以来,海量的师傅群体是鲁班到家充足运力的有力保障,也是平台不忘关怀的对象。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3月,鲁班到家就设立了首个针对师傅群体的“服务无忧保”项目基金,由鲁班到家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太平洋保险合作定制了一款合约服务产品,主要针对鲁班到家平台师傅在服务过程中出现财产损失意外与人身意外的保障。

而今年疫情以来,各行各业都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家居后市场服务行业也不例外。为了给平台师傅减压赋能,提振信心,鲁班到家自今年3月22日起,就直接取消了平台师傅品质联盟的4个点佣金,并对疫情地区师傅减免或免除了平台佣金。

“推动技能变现,助力师傅增收”是鲁班到家创立之初就秉承的初心使命。多年来,鲁班到家通过线上+线下的立体化培训体系,累计在全国300多座城市开展了1000多场全国师傅培训大会,线上直播累计免费输出超1500场,累计培训蓝领师傅达600万人次,为蓝领师傅群体创造了数千万次就业机会和百亿次技能服务机会,从根本上促进了蓝领师傅群体的技能变现能力,持续推动着社会就业增收的新路径,也助力缓解社会层面的就业压力。

中国是世界上最多“蓝领”群体的国家,规模高达4 亿多,站在国家高度重视“蓝领工人”就业与发展的背景下,为了让蓝领师傅群体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提升蓝领师傅群体的集体荣誉感,“2022匠心奖——中国家居师傅评选大赛”应运而生。当下,评选活动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欢迎广大家居行业蓝领师傅群体踊跃报名参加,可自荐,也欢迎各界人士积极推荐。   (网 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