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市场总第5350期 >2022-09-16编印

志邦家居:近期家居行业景气度随地产政策逐步放开有所回升
刊发日期:2022-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9月6日,志邦家居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情况,公司董事长孙志勇、董事会秘书孙娟、财务总监周珍芝出席会议。

上半年,志邦家居实现营收20.35亿元,同比增加6.66%;毛利为1.55亿元,同比下降7.74%,毛利率为7.62%,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增加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下降3.46%。

对于利润改善,孙娟表示,一方面来源于家居零售端消费者需求的释放,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布局整家全品类,重视产品力提升,扩大品牌影响力,第三是依靠加盟商团队、直营公司在终端承压下拼搏发力。

孙娟称,近期家居行业景气度随各地地产政策逐步放开而有所回升,但从业绩层面来看,其对终端消费需求的影响仍需要一定的传导时间才能显现。随着三四季度传统家装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持续落地,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景气度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如何应对上游原材料涨价的压力,公司是否有向上游布局的打算,孙志勇表示,上游原材料上涨的压力向下游家居厂商传导通常表现出一定的滞后性,公司积极面对上游环境变化,对供应商管理模式及采购策略进行及时的调整。

孙志勇表示,公司一直在进行供应链领域的持续变革,去年从美的引进一位供应链领域的专家。今年,公司在人效提升、降本控费等方面初显成效,经营质量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上半年较好地应对了来自上游原材料的压力。2021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昱邦参股六安东盾木业,同时,公司与其他上游板材及其他原材料供应商也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对于门店扩张和开店计划,孙志勇回应称,家居门店不仅承担着产品销售落地的功能,更是消费者实地体验、了解家居品牌的重要渠道。公司近年来对于店面的布局更多是“开大店、开好店、开融合店”,在填补空白市场之外,更着力于对终端店面质量的提升,以及对店面位置、形象、产品、人员、管理等一系列要素进行升级。公司上半年新增店面多为厨衣木融合店,下半年会围绕整家全品类方向继续开拓,持续提升终端店面质量。

  (澎湃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9151235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