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市场总第5350期 >2022-09-16编印

上半年家居卖场业绩榜: “双寡头”势均力敌
刊发日期:2022-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9月7日,乐居财经发布《2022上半年家居上市公司十大榜单》,从营收、净利、负债、现金、毛利等八大维度进行对比,针对卖场流通、装修家装、家居定制、建筑防水涂料、厨电、陶瓷卫浴、门窗室内、照明、软体家具、家纺十大家居主要细分行业,剖析多重压力挤压下,谁的盈利能力更胜一筹。

家居卖场流通板块上市公司从营收和净利润来看,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持续领跑,且“双寡头”实力接近。其中,居然之家实现营收62.83亿元,净利润为10.5亿元;红星美凯龙实现营收69.57亿元,净利润为10.25亿元。

富森美虽在营收和净利润垫底,不过却是正增长。今年上半年,富森美实现营收7.89亿元,同比增加6.35%,净利润为4.63亿元,同比增加0.63%。

尽管在营收、净利上居然、美凯龙远超富森美,而从资金状况来看,三家企业均不差钱。截至6月30日,居然之家的货币资金为47.66亿元,短期借款为10.71亿元;红星美凯龙的货币资金为61.35亿元,短期借款为20.95亿元;富森美的货币资金为2.95亿元,短期借款为0.1亿元。三家企业手中的现金数均能覆盖其短债。(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