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350期 >2022-09-16编印

不要辜负客户的信任
刊发日期:2022-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双 木 


家装行业最近出了一件令广大企业糟心的事——两家装修公司在给客户的装修工程中,使用了假冒名牌卫浴产品被处罚。这种行径,不仅辜负了装修业主的信任,更给整个家装行业抹了黑,破坏了其他诚信经营的家装公司的信誉,影响了行业当前多元化转型和升级。

    据悉,江阴市人民法院日前公布了该法院2022年审结的首例知识产权行政案件,是关于一家装修公司侵权科勒公司“KOHLER”注册商标的案件,查处涉嫌侵权“KOHLER”注册商标假冒蹲便器29箱(1件/箱)。江阴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后认为该装修公司的行为已构成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没收其假冒“KOHLER”牌蹲便器29件,对其罚款人民币40020元。

此外,江苏如东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某中学教学楼新建工程工地进行检查时,发现假冒“浪鲸”品牌的卫浴产品。经查,该批涉案产品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对当事人作出没收侵权产品及罚款8万元的处罚。

    装修公司给客户使用假冒伪劣产品,不仅败坏了自己的名誉,更重要的是对家装行业多元化转型的伤害。近年来,随着家装企业的转型发展和多样化经营,很多家装企业开始拓展业务范围,除了传统的装修业务,还从专业的角度给客户挑选、设计、代购卫浴、家具等产品,而客户也乐于接受这样的增值服务。因此,随着家装业务的拓展,家装公司也正在成为重要的卫浴、家居用品销售渠道,在消费者和家居制造企业之间搭建起了便捷畅通的桥梁。

    但是家装企业这种重要的桥梁作用,是建立在消费者信任和制造企业合作的基础上的。而像上面的那两家公司,用假冒产品糊弄客户,丢失了客户的信任,也侵害了被假冒品牌企业的利益,也就失去消费者和家居制造企业之间桥梁的作用。虽然,这两家企业不代表整个家装行业,但是,在很多消费者眼中,他们承载的是家装企业的形象。

    好的形象,能够助推家装行业的多元化转型和增强桥梁作用,坏的形象,对整个家装行业的破坏作用是难以估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