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区域总第5348期 >2022-09-14编印

重庆奉节眼镜科研试验基地项目开工
刊发日期:2022-09-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9月8日,重庆市奉节县举行眼镜科研试验基地项目暨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22亿元,将助力奉节县打造西部最大眼镜产业基地。

本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涉及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多领域,预计实现年产值35亿元,税收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其中,奉节县眼镜科研试验基地项目总投资13亿元,将建设眼镜科研及生产用房29.5万平方米,配套用房2.5万平方米,预计建成后可供100家眼镜加工企业入驻生产,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大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的落地,将为奉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重庆市奉节县已形成了从原材料、配件、模具、镜架表面处理到眼健康产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2021年,奉节县的眼镜产业年产值已达到14.6亿元。目前,奉节县已编制出台了《奉节县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围绕“打造西部最大眼镜产业基地,形成50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明确了眼镜制造、眼健康和智能眼镜三大重点发展方向。   (新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