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企业总第5345期 >2022-09-08编印

聚焦农业产业链 镇江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刊发日期:2022-09-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镇江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以“共生共荣”的情怀,将更优质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不断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近年来,镇江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逐年递增,截至2022年上半年,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达12.48%。

镇江农商银行聚焦农业产业链,加快金融创新,以“整村授信”为重要抓手,发挥“政银企”合作优势,着力解决农民“贷款难、难贷款”问题。截至2022年6月末,丹徒区“整村授信”农户建档覆盖面积达到100%,授信覆盖面积达到70%。7月起,镇江农商银行全面启动镇江新区“整村授信”工作,用农商力量撬动农民创收增收。镇江农商银行通过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综合运用“普惠E贷”“富农易贷”“乡村建设贷”等支农产品,向丹徒区世业镇、宝堰镇和辛丰镇3个“信用乡镇”倾斜信贷资源,用农商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镇江农商银行以“涉农补贴公示平台”为重要举措,落实国家“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具体要求。6月,镇江农商银行牵头建设的涉农补贴公示系统在丹徒区谷阳镇湖马村正式上线发布,成为江苏省内首家上线涉农补贴公示系统的金融机构。涉农补贴公示系统上线后,惠及辖区内近8万户领取涉农补贴的基层群众。

镇江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以优惠利率为涉农客户降低融资利息支出,降低融资成本。镇江农商银行聚焦精准履职,开展专项活动,积极给予实体企业信贷支持、结算便利,积极发挥法人金融机构优势,支持该市重点项目建设;突出精细管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金穗行动”部署,先后选派18名中层正职干部挂职全市各区所辖村、镇、街道,履行乡村振兴“联络员”和“服务员”职责,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强化精良经营,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高度重视省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项下“小微贷”“苏农贷”“苏科贷”“环保贷”产品推广工作,充分借助政策性风险补偿优势,引导更多低成本资金反哺“三农”。

镇江农商银行以改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环境为契机,加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分类打造“智能型、综合型、支付型”服务点,持续优化完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实现175个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点覆盖80%的行政村。

镇江农商银行将社保、税务等业务延伸至服务点,搭建集金融、社保、物流、消费和金融知识宣传为一体的新型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同时,该行加速布局新市民金融服务,开辟新市民“绿色开户通道”,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新市民就业创业与安家落户提供更加高效、优质、安全的综合金融服务。

  (王 毅  丁纳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