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企业总第5345期 >2022-09-08编印

泗洪农商银行强化信贷资源供给 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刊发日期:2022-09-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泗洪农商银行全面践行绿色金融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信贷产品,强化信贷资源供给,助力绿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绿色贷款金额1.94亿元,较年初增加4065万元,增幅达26.46%,较其他贷款平均增速高15.88个百分点。

该行明确绿色金融服务标准,开设绿色服务通道。该行在审查审批中,将企业是否通过环评作为信贷准入门槛的必要条件之一,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污染和过剩产能行业授信准入,积极引导信贷资金流向绿色环保领域,全力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助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同时,该行创优绿色金融服务产品,增强普惠服务水平,积极根据地方绿色产业市场发展需要,先后创新推出了“两权抵押”贷款、“光易贷”、“小微e贷”等数十款专门服务绿色产业客户的信贷产品,开发出了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融资产品。此外,该行还在贷款利率和融资额度方面给予了绿色产业客户更多便利,实行专项贷款利率优惠,绿色信贷客户在符合的贷款产品上,可享受同档次贷款利率下调的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该行发放的绿色信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同期LPR加点1.59个百分点。该行还在《非同业法人客户授信额度管理办法》中,明确要求对符合《绿色信贷管理办法》要求的非同业法人客户,行业系数可在原基础上增加0.1,通过行业系数的调增,放大贷款倍数,提高了授信额度。

江苏伟宝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泗洪县内首家环保型一体式沥青、水稳站,主营产品沥青混凝土年产量达30万吨,水泥稳定碎石年产量达50万吨。近日,泗洪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该企业因近期生产资金缺口大,有融资需求后,严格按照《绿色信贷管理办法》要求,对企业进行了靠前服务、快速审批,第一时间为企业审批并发放了700万元的环保贷资金,有效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泗洪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两山”基地建设、新能源开发、传统制造业绿色化低碳化改造等绿色重点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辟绿色金融发展的新路子,助力县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张 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