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338期 >2022-08-30编印

鸡东:“全要素”服务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刊发日期:2022-08-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佟 强 □ 王文利 张明新)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的国家4A级景区——麒麟山风景区。景区内风景如画,不时传出欢乐的笑声,昔日沉寂的麒麟山焕发出勃勃生机。鸡西市景盛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筱斐表示,这是鸡东县政府为企业提供“全要素”贴心服务的结果,麒麟山风景区的每一个娱乐项目,都是景盛人与鸡东文旅人智慧的结晶。

杨筱斐告诉记者,在鸡东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景区于7月2日营业,日接待游客1500人次,高峰时达3000人次,到目前已累计接待周边市县游客约7万人次。今年,景区在去年建成的七彩滑道等游乐项目基础上,又新增了多个项目,大受游客欢迎。

鸡西市景盛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入驻景区后,历史遗留问题给企业运营造成了困难。为了景区的长远发展,鸡东县文旅局、景区服务中心成立专门工作组,用好“快字经”,快速排查历史遗留疑难点,列好问题清单逐项解决。对湖面经营权争议给出公正快速的实际解决办法,快速消除了企业发展阻碍,为水面娱乐项目建设及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他们还根据景区发展实际情况,打好“组合拳”,综合协调多部门现场办公,实地解决问题隐患,为景区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鸡东县麒麟山景区服务中心主任李英伟介绍,今年,景区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协调市花卉企业与景盛开发公司“联姻”合作,构建了多层次、多色彩的景观体系。目前,景区已投入资金20余万元,引进绿植花卉等共计5万余株,使景区绿化面积增加1万平方米。

今年,鸡东县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服务保障工作。鸡东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涛告诉记者,今年,鸡东县建立落实了“领导包保、项目服务专班、首席服务员”服务机制,提能力、转作风,推动包保领导走流程19次,为企业帮办代办31次,解决实际问题13个,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鸡东县政府“全要素”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鸡西市景盛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筱斐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我们计划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下一步,将对二期项目进行规划建设,项目包括观光火车、无动力亲子乐园、动物园、海啸池等,景盛公司将用两至三年的时间,把麒麟山景区打造成鸡西的一流景区,龙江大地的知名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