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视点总第5264期 >2022-05-17编印

河南郑州堂食恢复 火锅人气持续高涨
刊发日期:2022-05-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5月10日,河南省郑州市发布88号通告称,5月14日起有序恢复堂食。对于堂食恢复后的第一个周末,“解封第一餐吃什么?”一度成为热议话题。各大餐饮企业也纷纷卯足火力,全力迎接解封后的第一波客流高峰。

记者看到,尽管根据政府要求,大小餐饮店铺已有序开放堂食,但商场餐饮商家对于疫情防护仍保持较高重视。记者了解到,巴奴在门店入口配备了额温枪、口罩、酒精及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于每位进店的顾客都要求扫码测温;同时,前台还设置了防疫安心表,所有服务员的行程和体温等信息都会进行登记。据悉,除了正弘城店,巴奴公园茂店、正弘旗店均出现了排队等位。

除了线下堂食排队展现出火爆人气,在近日网上极火的“郑州堂食第一餐你吃了啥”话题餐饮品牌投票中,火锅品类也以显著的票数优势夺冠,并在评论区里收获了大波“表白”。

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就餐安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发布了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的8条要求,和做好疫情防控的6点意见,并提前对餐饮单位人员资质、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原材料购进、环境消杀等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