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企业总第5133期 >2021-10-29编印

上海劲马车辆发布科技创新成果
多功能特种汽车面世
刊发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上海劲马车辆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科技创新成果一一多功能特种汽车,该技术采用了物理、机械、电学、力学、材料学、自动化控制、信息远程技术、新材料。面对当前全球局部地区领土纷争日益加剧,冲突与博弈在所难免,在全球气候异常变化导致的地震、海啸、台风、暴雨、干旱、洪涝、人为事故,暴力行为的天灾人祸面前,必须有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战略准备与有效手段,必须在产业化及面对突发性状况下,防止导致社会大面积的混乱,大面积、长时间断电、断水、断通讯、断交通状态下需第一时间保障部队或武警的有效处置能力,第一时间实现救人、送物、医疗、抢险、制净水、烧饭,通讯指挥畅通都特别需要一种能全地形、全气候、机动性良好,平战结合的全能特种车辆来完成上述特殊工作。这种车辆的巨大作用可实现拯救生命,保障战斗力,稳定社会的目标。

上海劲马车辆有限公司的多功能特种汽车技术采用了物理、机械、电学、力学、材料学、自动化控制、信息远程技术、新材料。综合技术学科,成功研制了一种能输出高压水、电、机械、液压、空气动力的全能特种车辆。以科技创新手段实现了行走机械(汽车的交通功能)、运输机械(载重与自卸功能)、动力输出机械的互换,巧妙实现了能机动性,全地型的随车输出水,火、电、压缩空气、机械、液压动力源,该技术用了全球先进的制造技术的整合。提升与互换,实现了标准化配置、系列化设计、通用化互换、性价比优越,确保了该技术产品能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生产,大规模各适用,以多功能的互换十分巧妙实现了车辆在高机动性状态下能源的充分综合利用,极好地实现了节能减排与社会需求多样性的完美统一,把车辆乘员的适应性、车辆运输的载重性和强大随车动力对外输出性全方位兼顾。全面安排设计,在空间与时间,效率与环保各个要素上帮助实现我国现阶段的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解决节能减排与购买力水平等方面的矛盾。

  (陈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