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企业总第5133期 >2021-10-29编印

来也科技RPA+AI助力智慧政务
刊发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来也科技 RPA+AI 政务机器人适用于需要大量人工进行的具有一定规则和重复性的劳动,因此,应用政务大厅业务办理场景时,能够大大缩短工作流程,提高办理窗口的处理效率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来也科技创办于2015年,由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博士团队发起,致力于做人机共生时代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智能机器人公司。核心技术涵盖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流程挖掘、自然语言处理(NLP)、智能对话交互、文字识别与图像识别等。公司已获得数十项专利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简称。RPA 软件机器人可通过模拟人在电脑上对鼠标键盘上的操作,像真人一样进行自动化办公,且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按照规则去自动化执行流程或者一系列的任务,将政务工作人员从重复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RPA 软件机器人能够充当各系统、各应用间的“摆渡车”,在不影响原有IT系统结构的同时,解决接口缺失问题及数据迁移自动化。以下将以RPA+AI在法院中应用的成功案例为主进行介绍。

    2020年7月27日,来也科技吴江法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RPA+AI 综合技术研发服务产业实验室”成立发布会在苏州吴江举行,并宣布“RPA+AI 综合技术研发服务产业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战略合作达成后的3个月来,来也科技携手吴江法院共同探索挖掘,最终确定5个可自动化流程并于11月初正式完成部署。现已实现“一键开庭零差错,避免多次输入费时费力”、“一案一群低成本构建,拉近群众距离”、“自动查询、自动生成PDF归档到电子卷宗里”等几大目标。由于 RPA+AI 政务机器人适用于需要大量人工进行的具有一定规则和重复性的劳动,因此,应用政务大厅业务办理场景时,能够大大缩短工作流程,提高办理窗口的处理效率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由《法治日报》、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法安网承办“2021·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来也科技为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在座谈会上对新的科技应用和成熟方案进行成果展示,为政法单位、科技企业搭建经验交流与技术对接平台。

    2021 年8月31日,来也科技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尚谦与来也科技合伙人兼副总裁刘敬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随后举行揭牌仪式,宣布RPA+AI 法院数字化服务实验室成立,双方参观了实验室并展开深度探讨。双方将共同开发RPA+AI 的法院场景应用案例,为法院工作人员提供智能化、自动化的用户体验,助力南海区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为佛山市高水平营商环境建设注入新动力。

    除智慧法院的案例之外,目前来也科技的RPA+AI已成功应用到诸多案例中,如一网通办和行政大厅等。来也科技 RPA+AI 致力于为实现智慧政务与构建“一体化”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更高效精准、安全可控、灵活创新的落地方案,助力政务部门真正进入以人为本、需求驱动的智慧化治理新阶段。     (刘敬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