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区域总第5133期 >2021-10-29编印

“中老铁路”即将通车 为西双版纳文旅注入新活力
刊发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充分抓住“中老铁路”即将通车的利好时机,有效结合“铁路+旅游”,激发西双版纳新变局、新机遇、新优势,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近期,云南西双版纳文旅人为“中老铁路”通车仪式注入新活力,其中西双版纳州将冠名3列“西双版纳号”列车,开展景区景点联动工作并发布特惠旅游套餐和开展特色旅游路线,为带动西双版纳旅游奋力谱写西双版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做着万全的准备。

“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至老挝首都万象,西双版纳站的建设对西双版纳州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加强与周边国家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开展高水平、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极大程度便利了到西双版纳旅游的游客。

“中老铁路”西双版纳境内设置了野象谷站、西双版纳站、橄榄坝站、勐腊站、磨憨站5个站点,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选择。

据介绍,“中老铁路”开通当日,乘坐列车的旅客将享受到州内各文旅企业推出的相关优惠,并有机会收到具有通车纪念意义的伴手礼。旅客踏出列车时,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的工作人员将送上纪念香囊,洒上吉祥水,以最热情的姿态迎接游客的到来。在通车仪式期间,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峰会、云南省旅游推介会、第十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等丰富的文旅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在下一步工作中,西双版纳文化和旅游局将聚合省、市、州平台加强对“铁路+旅游”的宣传,最终推介会将在西双版纳欢乐游促销会和特色商品展销会活动中落下帷幕。

(西双版纳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