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区域总第5133期 >2021-10-29编印

南方电网宣威供电局“干部学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刊发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惜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一代代领导人的努力,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所有人都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福利,在现在的幸福生活中,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做好我们份内的事”……10月19日,在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第8期“干部学堂”上,参会人员相互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

自4月份以来,宣威供电局将“五型”(学习型、协同型、效率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将“干部学堂”与“两讲一谈”紧密结合,由各职能部门牵头,每月至少组织1次“干部学堂”,学堂紧扣《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每次由1名中层管理人员分享一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参会人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参与专题发言或补充发言,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截至10月,已完成“干部学堂”8期,10余人参与阅读分享,100余人次参与讨论发言。

10月19日下午,由宣威供电局营配指挥中心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了第8期“干部学堂”,主题分享《中国改革开放史》,重点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分享了《今日中国,再不是1937年的中国》,通过1937年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让大家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对祖国的捍卫与热爱,对和平的维护与珍惜绝不动摇。随后,参会的党员通过上讲台的方式进行了分享,参会的群众进行了讨论。

“‘干部学堂’让大家反复重温历史,促进党史学习常态化,带给大家无穷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做到‘学史力行’,持续把历史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实践推动工作顺利完成。” 党建人事部主任祖莉磊这样说。

小学堂,大作用。宣威供电局持续通过“干部学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有效化,学习记忆更加深刻,内容更加入心。 

  (崔冬菊 孙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