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5133期 >2021-10-29编印

小坚果有“大文章”
刊发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秋天,象征着成熟,意味着丰收。满山遍野熟透的澳洲坚果也沉甸甸地垂下了头。云南芒市工业园区云南迪思企业集团坚果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和林业产业省级龙头企业,公司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科研及良种繁育为一体。公司于2019年8月在芒市帕底工业园区建成“万吨加工厂”一座,加工厂通过“SC”认证、“HACCP”认证和“ISO(9001)”认证,目前加工能力达年处理青皮果20000吨。公司开发出澳洲坚果花蜂蜜、坚果壳果、坚果仁、坚果油、坚果糖果、坚果糕点及坚果乳饮料七大系列产品,通过“云南名牌产品”“云南名牌农产品”认定。公司先后注册了“迪思”“犀美仁”商标,其中“迪思”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当前,坚果已进入收购期,位于帕底园区的芒市迪思万吨澳洲坚果精深加工厂内,机器的轰鸣声响彻整个厂区,脱壳、清洗、烘烤、分拣等流程高效运转,各道工序上的员工正在有条不稳地工作,机器设备现已全天24小时启动运行,正在大量处理青皮坚果。2021年,该公司计划加工澳洲坚果青皮果5000余吨,生产成品果1200余吨,预计产值将达4500万元以上,将成为芒市重要的经济支撑点。

下一步,迪思公司将根据需求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升级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加大产品研发,增加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树立品牌优势。      (芒市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