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5133期 >2021-10-29编印

农发行宁蒗县支行“三个坚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刊发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投保机构和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存款保险制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简称“农发行”)宁蒗县支行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坚持宣传常态化。开展培训,有力保障宣传实效。农发行宁蒗支行组织全行在岗员工学习存款保险制度相关知识,做到全员了解掌握存款保险知识,并将存款保险学习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学习,深化了全行员工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为全面、正确对外宣传、讲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宣传制度化。为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有效维护金融稳定,落实好存款保险制度,农发行宁蒗支行开展了存款保险网点宣传、集中宣传、特色宣传、线上宣传等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实践活动,着力加强存款保险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农发行宁蒗支行以“存款保险公众认知度评估”和“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各项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红色金融小分队”走进校园、社区、企业、机关单位,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及认知度评估。

坚持宣传特色化。结合宁蒗彝族自治县少数民族的特点,宁蒗人行制作了双语(汉彝)存款保险宣传手册,农发行宁蒗支行根据自身优势、业务特点,印制足量的宣传手册,组织支行少数民族员工着彝族服装,到广场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通过双语讲解、特色宣传,吸引更多社会群众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不仅增强了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提高了客户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了金融市场和社会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更拉近了银行与群众的关系,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为维护金融稳定打造了良好环境。

              (毛 宇 陈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