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23期 >2021-10-15编印

引领当地建筑业转型升级、绿色健康发展
海通集团装配式产业基地在湖北红安县开工
刊发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默晓龙 □ 廖亮 毛红平)在住建部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海通集团从南京整体搬迁到湖北省红安县,实现了特级资质建筑企业的华丽转身。据了解,海通集团预计总投资50亿—80亿元,建设总规模240万平方米的红安海通产业新城,招商运营引进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装配制造、节能环保材料、金融和新型科技产业、文旅健康、现代物流等产业类项目,着力打造高新产业示范园区。

截至2020年底,红安共发展建筑业资质企业102家,建筑业完成产值达62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海通集团完成产值46.14亿元,占全县建筑业总产值的75%,建筑家居产业逐步成长为县域主导产业。今年,海通集团再次与红安县城投公司合作,拟投资20亿元,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必将引领红安建筑业转型升级、绿色健康发展。

海通建设集团表示将牢固树立服务地方发展的大局意识,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达效,为红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红安县委书记堂军表示,红安将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力支持海通集团等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红安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红色老区、绿色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