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品牌报道总第5122期 >2021-10-14编印

引进首店逾百家
上海浦东启动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
刊发日期:2021-10-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从美妆到服饰,从本土品牌到国际品牌,今年1至8月,上海市浦东新区累计引进各类首店超过100家。上海市商务委和浦东新区政府近日联合宣布,在浦东启动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打造成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首选地、新品首发地和潮流风向标。

浦东的外高桥保税区,迎来了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店的中国首家旗舰店,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山姆会员店。这家店建筑总体量约7万平方米,实现了多个“山姆之最”:新品最多、最丰富的体验区、最大的山姆餐吧、最大智能停车场,等等。除了外高桥,浦东的多个重点开发区域均建设了一批承载各类首店的优质载体。如前滩太古里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运营的第三个太古里项目,首批开业的各类首店超过50家。这些掌握国际国内品牌及供应链资源的好项目的落地,成为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重要支撑。

根据新发布的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浦东将力争消费类企业总部过百、首店过千,建设5个百亿级、3个千亿级消费专业平台。在具体路径上,浦东将推出六大专项行动,包括品牌总部提质行动、品牌载体建设行动、品牌渠道拓展行动、品牌创新赋能行动、品牌传播推广行动、品牌环境优化行动。

未来,浦东将大力建设陆家嘴世界级地标商圈,张江、前滩等区域特色商圈,通过“一带一路”、进博会引进具有全球标识度的品牌供应商。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表示,浦东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中尤其注重发挥开放高地与窗口作用,深入推进制度创新和功能拓展。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提出,浦东要成为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浦东新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469亿元,同比增长28.1%。新引进首店超过100家,其中全球首店4家,亚洲首店2家,中国首店4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