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20期 >2021-10-12编印

吉林省农安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刊发日期:2021-10-1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宝 □ 董建伟)“刚刚反应下水有问题,马上就上门维修,现在可以安心用水了,再也不用担心下水道堵塞了,我代表小区住户给政府和施工队点一个大大的赞……”家住吉林省农安县税务局家属楼的居民们欣喜不已,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农安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入社区、进村屯,全面加强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坚持“三精”标准,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真落地、见实效。

突出“精细”改造,让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更有温度。改造小区35个、61栋楼、3566户,改造面积30.34万平方米,受益群众15000余人,老旧小区破“旧”迎“新”,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突出“精准”落实,让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更有品味。本着事无大小、事无巨细的原则,全面启动农安县城区公共厕所新建、改建项目,预计2021年末竣工,为县城居民如厕提供极大的便利。硬化道路100余公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3万余件,惠及群众10万余人。

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民生需求导向,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 通过集中开展市容整治行动,清理各种堆放1500余处、违规占道经营430余处、违法小广告3000余张、不规范牌匾78个、室外烧烤103处,规范流动小吃车辆90辆,收缴擅自设立广告灯箱123个,查处车辆不密闭和带泥上路行为89起,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