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20期 >2021-10-12编印

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湖北枝江举行
刊发日期:2021-10-1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默晓龙)9月25日,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湖北省枝江市开幕,为传承优秀荆楚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开幕式在一系列湖北地方特色民俗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将荆楚乡土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同饮长江水的鄂湘赣三省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是中部城市群的龙头。活动现场,湖北、湖南和江西分别发布了10条鄂湘赣“村游”精品线路,三省旅行社现场签订“村游”组团协议,以此进一步整合优质乡村景区(景点)资源,客源互送,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

金秋九月,正是柑橘成熟时。本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还秉持创新办节理念,于现场发布湖北省柑橘采摘线路,并组织村游“赶大集”和优秀“村晚”节目集中展演等活动,让浓郁醇厚、特色鲜明和赋有时代感的乡土文化活动和乡村旅游产品,在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舞台上竞相展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荆荆有味、楚楚动人的乡村文化旅游服务。

近年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示基层文化示范创建引领工作,积极推进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带动全省基层文化建设。

经过两年创建期,9个创建县(市、区)创建整体情况良好,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标准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落实“县聘乡用”有力。由此,湖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开幕式上获授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