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18期 >2021-10-08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刊发日期:2021-10-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商标侵权案

    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新发地所接到来自广州市世忠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投诉,称新发地市场内北京祥睿通达商贸有限公司未经授权擅自使用CJ株式会社标有“CJTIDE”字样注册商标,存在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产品的行为,侵犯了该公司的商标注册权,要求予以立案查处。接到投诉后,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新发地所执法人员,快速行动,主动出击。经现场检查,并联系商标权利人对上述产品进行辨认。经广州市世忠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辨认,北京祥睿通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2瓶“CJTIDE”品牌食品添加剂非CJ株式会社或其授权生产制造的产品,属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初步审查,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之规定,已依法对该店铺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本案中当事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行为,不仅侵犯企业的合法权益,影响企业形象,而且损害消费者利益。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商标侵权案件查处力度,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丁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