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18期 >2021-10-08编印

黑龙江五大连池市监局 全面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刊发日期:2021-10-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切实提升化妆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大型超市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情况,严厉打击违规购进行为,切实保障儿童化妆品使用安全。检查过程中,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方式,宣传贯彻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等相关制度,切实增强经营主体安全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

下一步,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督管理,继续深入开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强化化妆品经营者守法意识,为五市市民的“美丽消费”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