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2021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郑红梅 □ 杨绳熙)为促进国际商事调解领域交流与合作,助推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建立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的要求,2021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于9月29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

此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海南省贸促会承办,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为执行单位。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香港律政司对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据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主任、调解中心常务副主席蔡晨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2016年开始,“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已先后在北京、杭州、长沙、重庆、东莞成功举办过五届。本届论坛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加快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下设议题包括“商事争议解决机制的新发展格局探究”“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的路径探讨”“现阶段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制比较”“RCEP成员国纠纷预防和解决机制分析”“海南自贸港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的实践与展望”。来自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法国、意大利、爱尔兰、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瑞士、西班牙、新加坡、泰国、英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其中来自境外的嘉宾22名,体现了论坛的国际性。与会嘉宾将围绕议题发表真知灼见,共商国际调解大计,共谋国际合作远景。本届论坛还将见证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同英国国际信用咨询机构,以及海南省贸促会同香港仲裁师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本届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