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依托智能交通引擎实现交叉口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
苏州移动高铁新城5G智能网联项目获全国一等奖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江苏苏州移动在全国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斩获佳绩,高铁新城5G智能网联项目获智慧交通专题赛全国一等奖。

目前,该项目基于5G+V2X技术已打造55公里(双向)道路和35个智慧路口,面向社会车辆、智能网联车辆、智能网联公交等多个管控和服务对象,通过获取实时的精准感知数据,依托智能交通引擎实现交叉口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进行了超算中心能力和自动驾驶仿真云平台升级以及车端应用场景开发,落地了多个5G龙头示范场景、22个5G车路协同应用和5G+北斗高精度定位应用,实现了园区内自动驾驶公交、出租车、环卫车等运营场景落地。

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是5G非常重要的应用领域,苏州移动基于5G技术的切片能力和边缘计算能力,为智慧交通生态圈和车联网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精准低时延控制以及精准定位,将车载与路侧感知信息融合,构建云上智慧交通“大脑”,帮助汽车“看得更远、想得更多、运筹千里、决策当下”,同时通过大规模车路协同网络及城市级平台构建,满足辅助驾驶及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需求,减少资源消耗,解决交通拥堵,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智能汽车强国及交通强国建设。 (苏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