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金融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句容农商银行 “信贷直通车”直通服务新主体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钱 晨 记者 陈思羽)苗木产业是江苏句容天王镇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天王镇袁巷街道的刘业元是一名从事苗木种植与供销业务的老“苗木人”,种植的苗木品种有桂花、香樟、石楠、榉树等20多个品种,2020年销售300多万元。虽然经营良好,但苦于没有有效的抵押、担保,贷款时被其他银行纷纷拒之门外,影响了业务进一步做大。句容农商银行了解到该户情况,主动上门对接,帮助当地农担中心通过“信贷直通车”业务,为其担保贷款,客户成功办理贷款100万元。通过贷款的支持,刘业元逐步扩大经营,销售额已经突破500万元。截至7月末,句容农商银行已发放“信贷直通车”贷款19笔,贷款金额2894万元。

走访“全面”。以省联社专项竞赛活动为抓手,对照竞赛活动中各类走访目标,主动对接辖内市场监督、农服中心、村办合作社等职能部门,收集客户名录,全面开展实地走访工作。重点梳理所辖区域内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新型农业主体客户,对真实经营、信用良好、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做到金融需求及时响应。

重点“突出”。对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已与该行建立信贷关系的存量客户,进一步做好宣传维护工作;对于新走访客户,特别是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要求走访人员认真了解客户金融需求,符合该行授信条件的,加大营销力度,结合该行现有信贷产品,重点推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业务”,为客户提供全面、合理的金融服务。

配合“到位”。该行与当地省农担针对本次直通车活动涉及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开发“新农直通贷”产品,建立“绿色通道”审批机制。对收回再放以及新增授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对接省农担公司业务人员,认真开展贷前调查工作,达到“银担双方只尽调一次,客户只跑一次”工作效果,全面提升办贷效率,共同形成合力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