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金融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灌云农商银行 新媒体“小屏幕”撬动助农“大市场”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陈月明 记者 陈思羽)近日,江苏灌云县伊山镇川星村8000余棵梨树获得了丰收,预计产量达到40余万斤,但果农们却高兴不起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往年成群的收购商们不见踪影,只能眼睁睁看着成熟的田梨成堆烂掉,果农们心急如焚。灌云农商银行在践行“两在两同”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通过微信视频号拍摄带货短视频,向广大网友全方位宣传、展示、推介川星村的新鲜甜梨,短短几天内就成交了3万多斤,用“小屏幕”打开了“大市场”,解除了果农们的后顾之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农商银行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着眼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践行乡村振兴和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的使命,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试水微信视频号、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探索金融+互联网发展新模式,通过和辖区内农副产品生产小微企业主以及种养殖大户合作,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金融业务推广及线上带货等主题逐步打造出品牌特色,让充满活力的年轻员工做导演、做主角,以本土方言结合搞笑、悬疑风格的特色情景剧,通过剧情+产品的模式,增强业务推广力度,把金融服务、金融产品特色具象到实际场景中,把晦涩难懂的金融知识转化成剧情丰富、有趣易懂的视频场景,吸引客户主动去了解、主动去分享,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活做实。

从年初以来,该行就不断以新媒体带货的方式,借助省联社“E路有我”平台开展直播活动来推广和销售辖区农副特产,吸引了数十万人观看,累计助力农贸产品和地方特产成交3000余笔,交易额14万余元,帮助贫困群众拓宽销售渠道、巩固脱贫成果,共同分享互联网经济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