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金融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大丰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贯彻落实大丰区委区政府“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会议精神,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建设,提升全区普惠金融发展水平。近日,全区普惠金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大丰农商银行二楼会议室召开,区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主要领导,各镇区和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大丰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支行、各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行副行长柏栋梁详细讲解了大丰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的专项活动方案。董事长卞玉叶就如何做好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主动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去,发动全员参与,明确以“系统思维”为导向,以“阳光信贷”为载体,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切实履行责任使命。同时,在产品研发、场景建设、流程优化、服务效率等反面,坚持创新驱动,助力三农发展。另外,加大基础投入、强化考核引导、加强信用镇村建设、深化减费让利、完善督查机制,确保措施保障和服务配套落到实处。明确联络人员、信息资源共享、配合宣传指导、深化结对共建,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前发展。

    据了解,自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大丰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支农支小”战略定位不动摇,不断下沉重心、深耕细作,用金融活水浇灌三农沃土,实施了“阳光信贷”、社保卡、二维码、ETC等“互联网+普惠金融”特色基础性工程,创新了农民经纪人、水产养殖、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适合乡村产业发展的业务品种,全力推进大丰普惠金融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落地生根”。截至6月末,“支农支小”贷款余额达273.26亿元。

(阮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