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区域总第5116期 >2021-09-29编印

电商直播赋能“中国女鞋之都”转型升级
刊发日期:2021-09-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333.jpg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解 磊)日前召开的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了新评及复评产业集群名单,她妆美谷管委会作为“中国女鞋之都 武侯”的管理服务单位受邀接牌。

当下,直播电商已成为促进消费、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作为女鞋特色产业聚集区,通过创新提能、强链补链、区域协同和城市有机更新,助力“中国女鞋之都”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形象提升。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是由她妆美谷与知名MCN机构秀猪合作打造,面积3400平米,入驻电商直播机构14家,目前有50个直播间和近百名专业主播。在聚光灯的映衬下,主播们精神饱满地向全国网友推介化妆品、美装、美食等产品,线上互动连连,反响十分热烈。

她妆电商直播产业园以直播货源基地为核心,旨在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直播和选品基地,目前已建成一期1.2万平方米,已入驻供应链商户、MCN机构、网红孵化机构等30家,签约面积11000平米,从业人员超过400人,合作主播超过150人。电商直播产业园自开园以来,依托武侯区出台的全省首个电商直播产业扶持政策以及片区优质资源,以打造“中国西部电商直播第一区”为目标,已与天猫、淘宝、抖音、拼多多等平台达成赋能合作,合力打造货源供应基地、主播培训基地、视频内容生产基地、直播带货基地等。

她妆美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她妆美谷将坚持美丽为纲、流量赋能的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构筑美丽经济产业发展体系,深化“中国女鞋之都”建设,培育美丽经济新业态,焕发芙蓉文化新价值,营造时尚消费新空间,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赋能样板。